预期成果
 
 首页 
 申报书 
 教学队伍 
 教学大纲 
 建设基础 
 建设目标 
 建设方案 
 进度安排 
 预期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投资学>>预期成果
预期成果

通过努力,预计在未来四年的专业建设过程中将取得的主要成果有:

(一)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目前,本专业的在校本科生390人,力争3-5年内在人才培养上实现以下目标:本科生招生规模稳中有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在校本科生开展科研活动显著增加,争取每年获学校资助课题和参与导师研究课题增加一倍,本专业学生人均发表学术论文稳步增加;学生能较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毕业生质量进一步提高,就业率稳中有升。

(二)师资队伍趋向优化

未来三至五年,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师结构,安排2-3名专任教师到实践部门锻炼,培养和引进博士3名,海外培训师资3-5人,建立一支了解社会需求和专业前沿、教学手段丰富、教学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

(三)教学体系科学完善

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课程体系设计合理,各类课程比例结构恰当,有利于学生形成完整的知识结构,有利于学生培养良好的专业素养,有利于学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教学方式不断改进,形成多样化与立体式的教学平台。精品课程建设有所突破,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

(四)教学研究成果丰硕

在现有组建的教学团队的基础上,主要围绕服务地方经济与教学开展研究工作,力争取得一批高水平、上档次的教学科研成果,在未来三至五年内:提升教学论文、论著的档次和质量。力争在本专业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篇以上,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出版教材3部;挖掘研究潜力,积极争取更多的高层次研究项目。加大资助力度,鼓励教师在全国著名教育刊物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参与全国性教育和教学会议并在大会上宣读交流论文;促进科研成果转换,提高教学水平。

(五)提升多样化实践教学平台

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型”、“校政协作型”、“社会服务型”和“全面参与型”的多样化实践教学平台,重点强化已有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努力建成1个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并增加校内实践基地投入。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