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目标
 
 首页 
 申报书 
 教学队伍 
 教学大纲 
 建设基础 
 建设目标 
 建设方案 
 进度安排 
 预期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投资学>>建设目标
建设目标

根据兰州财经大学“培养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建成在西北地区有重要地位、全国同类院校中有一定影响的教学型财经大学”的办学指导思想,我校投资学“特色专业建设点”的建设目标是:立足我院办学定位和学科建设规划,瞄准学科发展前沿,积极推进与其它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传承和发挥我院的学科优势,秉承为甘肃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基本宗旨,将投资学打造为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特色专业。以此为指导,我校投资学专业建设的三个主要目标:

(一)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具备较高人文素养,合理知识结构,扎实的投资学专业理论和熟练的应用技能,具备从事投资相关业务和研究工作初步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二)先进完善的教学体系: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及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加强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建设,提高双语教学水平,突出实践教学,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完善教学运行机制,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保障水平,努力形成先进的教学体系。

(三)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立足已有师资队伍,通过引进与培训、进修提高等手段,优化师资队伍,通过不断完善专任教师到实践部门、外聘教师到学校兼职授课的机制,提升教师整体水平,建立一支了解社会需求和专业前沿、教学手段丰富、教学水平优秀的师资队伍。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