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成果
 
 首页 
 申报书 
 教学队伍 
 建设基础 
 建设目标 
 建设方案 
 实践教学 
 进度安排 
 预期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经济统计学>>预期成果
预期成果

根据本专业现有的力量和成果积累,可在20175月开始进行“经济统计学特色专业点”建设工作,两年完成从现行教学方案到新教学方案的过渡,四年内完成教师梯队、教学模式、学生学习方法、管理系统的全面过渡,并培养出第一批全新的经济统计学“特色专业点”本科生。通过改革和建设,培养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经济与社会统计、市场调查与分析、投资统计分析和统计信息系统与网络应用等经济统计学急缺专门人才,并集成取得的有效经验和实践效果,形成该专业建设内容的相关参考规范,在全省及西部范围内发挥推广和示范的作用。

“经济统计学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的主要成果将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培养一批统计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专业技术人才。本项目建成后,凭借优势的专业特色和毕业生就业率,我院经济统计学专业的招生人数将从现在每年的50人扩大到100人左右。

二是形成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的经济统计学专业建设规范。在专业培养指导思想、教育理念、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实验实践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形成可供全省及西部经济统计学专业参考借鉴的规范文件。

三是充分挖掘和发挥经济统计学专业本来具备的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缺专门人才的潜力,为我省及西部大学的经济统计学专业走出专业不景气、社会认可度欠佳的低谷时期提供一个范例。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