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首页 
 名师简介 
 申报书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名师风采 
 授课录像 
名师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教学名师>庞智强>名师简介
名师简介

 

 

庞智强,1965年出生,甘肃秦安人,兰州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是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人选、甘肃省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甘肃省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统计学专业协作组常务副主任委员。

长期致力于调查技术与西部经济、社会、科技发展问题的统计实证研究。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6项,重要横向委托项目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编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近80篇;先后获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致力于服务社会。作为专家组成员先后全程参与主持了我省历次重特大然灾害损失评估工作。完成10篇评估报告,分别上报省政府、民政部和国家减灾委,为灾害重建规划的制定提供了重要依据。参与主持了社会重大问题调研10项,总结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康县模式”,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4篇调研评估报告获得省上领导8次肯定性批示。

主讲《抽样技术》等课程,主持统计学国家级特色专业、统计学省级重点学科和《抽样调查》省级精品课程建设,获优秀教学成果省级一、二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术科技竞赛,6项作品获省级以上奖励。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1号